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川三台县9000万救灾款变房企注册资本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湘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的居民向央视《焦点访谈》反映,当地有人在涪江河道里修建了一大片建筑,搞起了开发经营,居民们对防护安全是非常的担忧。 涪江防洪堤坝内大搞房产开发

  涪江是长江的二级支流。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县城紧临着涪江,涪江边钢筋混凝土的防洪堤坝保卫着整个城市。据了解,这些堤坝是在2007年修建的。

  记者在现场看见,就在这建好不到五年的防洪堤坝内,现在居然又建起了一大片房子,有的是餐馆、有的是茶座,旁边还有了一个规模不小的游乐场。这些建筑物向河道里延伸了三四百米,几乎占到了整个涪江河道宽度的一半。

  灾后重建款变身注册资本金

  据了解,这些建筑都是一个名为山鑫房地产公司的企业修建的。该公司董事长承认,做这些项目,并没有去水利、国土、规划、建设部门办过相关手续,这块地是向宏达公司租用的,而宏达公司的主管部门就是三台县人民政府。

  采访中记者发现,在三台县政府的授意和支持下,宏达公司违规操作的还不只这一件事。工商档案显示,2010年4月份,宏达公司曾经办理过注册资本变更手续,增加了注册资本金8000万元。据四川省三台县工商局市场管理股股长刘德介绍,这8000万元属于中央核拨给县上的灾后重建资金。

  背后支持者竟是县政府

  在宏达公司的工商登记变更档案中,记者看到了这份三台县国资委下发的《关于增加宏达公司注册资本金的通知》。通知上明确写到,根据三台县人民政府的安排,安排你公司镇乡及县级部门灾重建项目资金9438.2万元,现决定将该项目资金9000万元作为增加你公司注册资本金。这份通知上还有两位三台县政府的领导的签字。

  ■据央视

  关注医院负债

  九成县级医院总负债406亿元

  “据调查,全国90%的县级医院有负债。”中国医院协会会长曹荣桂最近透露的这一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记者从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获悉,目前全国90%县级医院负有债务,2008年总负债金额为406亿元,平均每家县医院负债2600多万元。

  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副所长洪宓指出,县级医院短期负债一般是大债盖大楼、小债买设备。她强调,县级医院负债要有底线,不能资不抵债。医院的建设发展不能盲目扩张,否则就与满足农民群众就医需求,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背道而驰。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