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BFX:英镑升息预期重燃 5月非农料将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就业数据依旧是本周市场重点,而由于市场开始担忧未来经济放缓的压力,具有领先指标意义的ISM指数同样值得关注。从过去几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来看,5月非农就业人数可能难以持续之前几个月超过20万的增长。非农就业人数将增长18万人以上,公共部门将依旧表现为净裁员,但数据可能并不能令所有人满意,尤其是在失业率仍处高位,其可能仍维持在9%附近。

  媒体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或增加18.5万人,4月份为增加24.4万人。而私营部门就业有望增长21万个。预计5月失业率将降至8.9%,4月份失业率意外升至9.0%,这也是失业率5个月来首次提升。

  英国商会(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周一(5月30日)表示,英国今年的经济增速将远不及政府预期,但低水平的薪资增速将有助于减轻失业现象。

  数周来诸多机构下调了对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期,英国商会也加入其间。英国商会现将英国2011年经济增速预期从1.4%下调至1.3%,低于英国政府1.7%的官方预期。这可能会导致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的赤字削减计划偏离正轨,因为税收收入的减少会迫使政府进一步借款融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戴尔(Spencer Dale)上周五表示,由于高通胀可能持续,他将会投票支持加息。英国国家统计局(National Statistics)本月稍早公布数据称,英国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年率大增4.5%,创2008年10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为英国央行目标通胀水平2.0%的两倍以上。

  由于美国经济数据自5月中旬以来表现低迷,第一季度GDP数据也不及预期,这也令美联储从宽松政策中抽身的目标显得遥遥无期。英镑/美元下破1.61-1.63震荡区间下限之后走势看跌,但因升息预期重燃,汇价走势逆转上扬。在周中英镑/美元上破1.6300上方之后,进而触及了1.6513的3周高点,也突破了5月初以来的回调走势。

  对于美元/加元不利的因素主要包括:自5月中旬以来,美国消费,就业,以及房市和GDP数据军差于预期,令美元指数受阻于100日均线后回落;国际原油价格稳定在100关口附近,并有震荡上行的风险。

  美元/加元过去一周基本站稳100日均线上方,但在其上方走势难以巩固,汇价在0.9800上方受阻。日图上看,MACD继续看涨,RSI强弱指标维持在50上方,下方有5日和100日均线支撑,反弹的形态没有破坏。他预计,该汇价上方阻力位于0.9816,下方支撑在0.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