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结算日恒指升惟成交缩 水泥股受惠电荒续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研究部高级分析员 植耀辉

  港股在期指结算日表现虽然理想,全日计上升66点至23,184点,为连续第5个交易日上升,并重上20天线,然而成交金额只得504亿元,为近日新低,意味投资者入市气氛依然相当审慎。初步看,6月份港股面临的挑战不少,希腊债务出现违约的机会依然存在,而美国方面,劳工部本周五将公布5月份就业数据,一旦表现令人失望,不排除市场会借此再度炒作QE3的出现。最后是内地电荒及旱情的加剧,将令经济变得不明朗,尤其是旱情或会令通胀再度恶化,而电荒却会阻碍经济表现,加上多只新股集资,相信港股短期表现将十分波动。

  大部分股份跟随大市回升,当中水泥板块表现持续理想。事实上,电荒料会令水泥产量下降,有助水泥价格上升。水泥股亦有望“以价补量”,令行业利润提升。另外,根据发改委最新公布之首四个月资料,4月份全国水泥产量同比增长22.4%,增速同比加快6.3个百分点;另外首季水泥行业利润142亿元人民币,增长达1.8倍。传统上首季一向是水泥行业之淡季,但今年已出现淡季不淡的情况,预期下半年表现将更佳。故建议大家可继续留意水泥股,特别是处于龙头地位如安徽海螺(00914)等之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