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储蓄资金忙搬家 端午理财预期收益胜过五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临近端午小长假,银行理财产品又开始批量上市。理财期限跨越端午节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普遍超过“五一”时的同类产品,个别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涨幅翻番。而非应对节日的其他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也整体上涨。银行人士表示,近期市民存款正在向理财产品“搬迁”。

  端午产品本周集中上市

  虽然距离端午假期还有一周,银行已开始着手推出端午特别理财计划。同样是“节日产品”,端午理财计划的预期收益普遍比“五一”理财计划高出一截儿。

  比如一家股份制银行推出的10款“端午特别计划”中,起点金额为5万元、期限分别为14天和21天的两款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3%和4.5%,而该行此前推出的理财期限跨越“五一”节的两款同期限产品,年化收益率仅分别为3.7%和3.8%。也就是说,这两款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上涨了0.6和0.7个百分点,涨幅分别为16.2%和18.4%。

  又如一国有银行推出的端午假日专享人民币理财产品,期限为3天,假如购买5万元,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4%。而该行期限跨越“五一”节的一款4天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仅为1.9%。可见端午产品期限短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却翻了一番多。

  业内人士预计,本周各家银行的端午理财产品都将陆续上市,预期年化收益率将普遍看涨。而期限短的理财产品销售时间也往往较短,有的只有一两天,所以想要购买的市民要早动手。

  多款在售产品收益上涨

  不仅端午理财产品,目前市场中多款在售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都有上涨。

  如一国有银行在售的一款7天自动滚续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8%,而该行5月18日销售的一款同类型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仅为2.2%,即新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上涨了27.3%。该行在售的一款期限为21天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2%,而5月19日销售的一款同类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仅为2.6%,即新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上涨了23%。

  另一国有银行一款在售183天保本固定收益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8%,而该行5月17日销售的一款期限为184天的同类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仅为3.6%,新产品收益增长5.56%。

  收益上涨致“储蓄搬家”

  收益率远超出存款利率的理财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一些以往只关注国债、股市、金市的市民,近来也开始购买理财产品,市民的资金正在从银行存款“搬”向理财产品。

  昨天,在黑牛城道上的一家建设银行网点,记者看到短短20分钟就有11名市民咨询、购买理财产品。

  “我前些年一直买国债,这两年买了这家银行的理财产品后,觉得比国债收益多。”刚刚在一家股份制银行购买了3月期理财产品的李女士介绍。一位10万元定期存款到期的先生,也决定购买一款1年期限的理财产品。“我看最近股市、黄金都不稳,感觉还是买理财产品比较稳妥。”他告诉记者。

  “最近一段时间,购买中短期理财产品的市民比较多。期限为3个月、半年的理财产品都有不少市民咨询、购买。而且现在中老年市民中购买理财产品的也明显增多。”工商银行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中国银行一位客户经理也表示:“最近期限为21天、69天和半年的理财产品都卖得不错。”  

  新报记者 王婷 实习生 林单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