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旱情报道助涨早稻期价 警惕高位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美元延续大幅下挫走势,主要受到美国不利经济数据影响,由于数据的不乐观,市场预期美联储不会轻易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同时欧元区相对平淡的消息面让欧元走强。美元回落减轻了商品市场所承受的压力。周五美国股市小幅反弹回升,LME有色均有所收涨,纽约原油维持窄幅整理,CBOT大宗农产品涨跌不一,谷物类商品相对偏强。

  今天国内商品市场强势格局依然延续,尽管国内股市表现疲软。尤其近期的旱情题材进一步助长早稻多头资金士气,伴随资金大举加入,早稻进一步发力上冲,走势上已经逼近前期高点位置。1109合约今日尾盘收于2648元/吨,涨70点。

  目前国际市场一个主要的基调便是欧元区问题之下,美元步入阶段性反转回升走势,商品市场尤其贵金属、工业品都将为之承受一定压力。近几日由于美国不利的经济数据所致,市场预期美联储退出货币宽松政策时将有所保守,进而导致美元转弱。不过当前形势来看,欧元区尤其希腊的债务问题后期仍将被市场所关注,还将给欧元带来冲击。国际农产品市场近期炒作题材对价格有明显支撑,一段时间内仍将维系强势,不过俄罗斯取消农产品出口禁令的消息将给国际农产品带来一定压力。从商品市场表现来看,在箱体下沿部位,资金介入积极性有所增加。近期央行停发央票的动作,可以认为决策层对当前中小型企业流动性紧张的局面有所认识,对流动性控制上略有放松,这也将给商品市场一定发挥的余地,料此方面原因是国内商品市场转暖的主要诱因。另外,近期Shibor报价有明显的上涨趋势,或预示着新的货币政策调控的到来,根据目前时间节点推算,可能会在端午假假期附近迎来新一轮加息。

  对于全球大宗农产品市场格局而言,我们倾向于紧张的库存水平,将使得后期价格易涨难跌。目前美国总部水灾泛滥,而西南部的干旱天气仍在持续,对大宗农产品的种植以及生长形成较大威胁。目前美国、欧洲、中国等主要粮食生产国,都在经受不利天气因素影响,这对目前全球农产品价格有较强的支撑作用。

  由于近几日各媒体对于湖北、江苏一带的旱情关注逐步增加,报道也不断加强,市场对于旱情达成“共识”,这也是早稻今日强势表现的根本原因。但这里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一方面受旱地区稻谷产量所占比重相对有限,同时目前旱情能对稻谷生长造成的影响值得推敲;据中央气象局预报,近日长江流域将普遍迎来降水,尽管雨量并不太大,但对市场的投机热情将会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结合盘面以及周边市场表现来看,今日游资介入仍在持续,正如我们近日所提,早稻前期持仓一直较低,游资的介入势必推高期价,今日盘中行情也对此加以认证。目前早稻盘面走势上正面临前期高点,料在此多空将有激烈争夺。倾向于降水的出现,以及保值商的不断介入,将给市场带来较大压力,但盘面不排除在游资的推动下,试探性上破前期高点。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多单逢高离场,激进者可背靠前期高点位置尝试空单介入。

  良运期货

  姜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