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罗斯6月份起上调原油出口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俄罗斯政府6月份起将上调原油出口税,而轻质原油和重质原油产品的出口税率也提高,汽油的出口税率也上调。

  综合媒体5月30日报道,俄罗斯6月1日起将多数原油出口关税上调1.9个百分点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延长汽油出口的一项特殊税。

  根据俄罗斯政府网站上公布的总理普京签署的一份命令,原油出口的标准税率将从5月份的每吨453.70美元上调至每吨462.10美元。俄罗斯石油出口税在2008年8月和9月曾达到495.90美元/吨的高点。

  根据命令,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OAO Rosneft的 Vankor大型油田,OAO Surgutneftegas公司的Talakan油田和TNK-BP公司的Verkhnechonsk油田都必须执行新的标准税率。

  根据命令,5月份俄罗斯政府为解决国内供给短缺而征收的汽油出口税将提高至415.80美元/吨。

  轻质原油产品的出口税将从每吨304美元上调至309.60美元。而重质石油产品的出口税率从每吨211.80美元上调至215.80美元。

  液化天然气的出口税率从前一个月的每吨130.20美元上调至189.80美元。

  俄罗斯制定的出口税是基于乌拉尔原油在1个月第15日至下个月第14日止的均价。俄罗斯财政部顾问 Alexander Sakovich 5月16日表示,俄罗斯乌拉尔原油出口均价在最近的监控期间内为每桶116.23美元。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