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铜价高位回档 68000元附近仍需整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财政部上周五拒绝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但表示将继续密切追踪人民币升值情况。财政部半年度的报告中表示,中国经济官员越来越意识到本币升值在对抗通货膨胀方面的重要作用。财政部指出,自去年6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经上涨5.1%,若按年率计算并考虑通货膨胀因素,那么人民币已升值9%。报告称许多迹象表明中国的货币依然被严重低估,中国在近期双边会谈以及20国集团会议上已承诺允许人民币继续升值。

  美国商务部5月27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的消费者开支环比增长0.4%,连续10个月环比攀升。3月消费者开支的环比增幅下调至0.5%。对通胀做出修正后,4月消费开支的环比增幅只有0.1%,与3月份持平。

  今年第一季度的消费者开支增长2.2%,明显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4%。近来汽油价格的上涨已开始放缓,应该会缓解美国家庭所背负的压力,推动未来几个月的消费者开支增长。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使4月的通胀压力有所抬头,个人消费开支(PCE)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3%,略低于3月的0.4%。与上年同期相比,4月的PCE价格指数上涨2.2%,同比增幅是过去一年来最高的,今年3月这一数字还只有1.8%。

  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上周五表示,2011年4月美国成屋销量环比大幅下降了11.6%。4月份的成屋签售指数从3月份经向下修正的92.6点下降至81.9点,3月份的未决房屋销售指数最初读数为94.1点。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上周五急升至三周高位,因美元下跌及股市持稳,推动期铜在长周末假期前上涨,摆脱了另一轮疲弱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需求不振的影响。期铜连续第二周上涨,三个月期铜触及每吨9238美元日内高位,此为5月4日以来最高,日内收升179美元,报每吨9199美元,周涨128美元。

  今日沪铜高开震荡回落小涨,缩量减仓,受国内再次收紧流动性预期影响,另外欧洲债务问题及中国经济紧缩令后期需求存在不确定性,短期沪铜关注68000元附近能否有效企稳,阻力位70000元。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