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方控股冀年底前入股内地合作报纸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30日消息,十方控股主席陈志于股东会后表示,中央希望内地尚未改制的5000多份晚报和都市类报纸能够在年底之前转成企业单位,集团希望能够入股目前有合作的报纸。

  陈志表示,目前与公司有合作关系的报纸有14份,公司主要代理其广告业务。陈志强调,于该等报纸签订合作协议时,协议条款包括当国家实行报纸改制时,十方控股有优先进入权。其未透露具体洽淡对象,但称年底之前应有结果。

  陈志表示,公司上市时,已经预留部分资金用于参股入股。公司上市时,集资5.5亿港币,款项中30%希望用于参股入股这些报纸及其他潜在的合并收购。

  陈志说,截至2010年底,报纸相关业务占总收入的70%,余下的30%为互联网、电视及广播电台的收入。陈志强调,在公司IPO时集团还未取得于互联网广告业务的相关许可证,今年3月份取得数字出版许可证,公司今后会加大这方面投入,希望该板块能快速发展。

  截至去年年底,公司手头现金约有5.4亿人民币,陈志表示短期之内无再融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