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酒店管理品牌进入新一轮扩张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叶恒珊

  早报讯 这些天,杭州本土酒店集团可谓动作频频。

  5月下旬,开元酒店集团在绍兴的会稽山脚下,正式推出首家主题文化酒店“大禹开元”,这家整合自然环境打造的主题酒店,成为开元扩张连锁酒店版图上的“点睛”之作。

  紧接着,雷迪森旅业集团旗下的首家四星级维嘉品牌酒店在下沙大学城开业,正式进军中端酒店市场。

  这意味着,杭州本土酒店管理品牌开始进入新一轮的扩张期。

  位于绍兴会稽山下的禹陵村,原为大禹姒姓家族后裔繁衍生息之地。如果不是总有三两身穿唐装的服务员穿梭于古民居中,你肯定想不到,这么一座美丽的古村落,现在竟然是一座设计独到的度假酒店。

  “绍兴大禹开元度假村是开元集团的第一家文化主题酒店,看中的正是这里古村落风格的不可替代性和自然生态环境。”开元酒店集团市场传讯经理张书介绍,这里的牙刷、梳子、剃须刀全是用玉米、马铃薯淀粉做的。从小小的一把可再生牙刷开始,再到全系列的可循环使用的绿色包装,无不体现了环保意识。

  除了开元,杭州另一知名本土酒店品牌,雷迪森旅业集团近年来也是不断开疆拓土。

  无论是以精品茶文化为主题的龙井雷迪森庄园酒店、位于佛教胜地的禅文化主题酒店普陀山雷迪森庄园酒店,还是走个性经济连锁路线的怡莱特色酒店,都让人耳目一新。

  不过,在日前雷迪森旅业集团杭州站销售路演上,记者了解到,本月底,雷迪森首家维嘉品牌酒店——杭州歌江维嘉酒店,将于本月底在下沙大学城开业。雷迪森旅业集团市场营销总监叶海英表示:“到2012年年中,将有更多酒店加入雷迪森,像宁波雷迪森广场酒店、鹰潭龙虎山雷迪森庄园酒店、杭州西溪湿地雷迪森精品庄园酒店、桐庐大奇山雷迪森高尔夫庄园等酒店都将相继开业。”

  显然,无论是雷迪森,还是开元,都已经进入高速扩张期。而他们的着眼点,绝非偏安江浙一隅。

  “我们的计划是,在五年内成为中国市场上领先的本土酒店品牌。”在销售路演上,叶海英并不掩饰雷迪森的雄心壮志。“作为管理和咨询管理着逾50家酒店和度假村的公司,推进国际化酒店管理模式、提高公司核心品牌竞争力已是势在必行。”

  而开元酒店集团也已经确立了新的一轮战略发展目标。“到2015年末,开元酒店集团将投资和管理123家以上四五星级酒店及中高档商务酒店,整个集团将在资本市场上加强运作能力,通过自建、委托管理、租赁经营等多种方式发展连锁酒店。”浙江开元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叶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