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官员称考虑禁止台湾塑化剂食品进口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据法新社报道,在台湾下令回收将近50万瓶受到污染的饮料后,香港官员30日表示香港将考虑禁止台湾相关产品进口。

  由于担心食品含有塑化剂成份,台湾本周稍早回收超过46万瓶运动饮料和果汁、20吨果汁、优格粉以及13万包益生菌粉末。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30日通过声明稿表示:必要时,可以动用现有法规禁止进口,来确保这些产品不会流到市场上销售。根据台湾当局提供的信息,这起事件似乎在食品原料的多个层面分布广泛,涵盖的不只饮品,还包括药品。周一岳还补充称,在受污染产品中,大多数都没有在香港贩卖。

  另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周一岳表示,首批输港的台湾食品检测将有结果,最快在30日或31日公布

  (《财经网》记者 张贾龙)

  【作者:《财经》综合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