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西拟从7月调高营业税起征点 每年减负1.13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惠及3.7万个体户 每年减负1.13亿元

  人民网南宁5月30日电

  广西将调高个体工商户(个人)营业税起征点,即拟从2011年7月1日起,广西个体工商户(个人)按期纳税的营业税起征点从月营业额3000元调整为月营业额5000元;按次纳税的营业税起征点为每次(日)营业额100元。据测算,此次提高营业税起征点,将惠及广西个体工商户(个人)37643户,每年减轻个体工商户(个人)营业税负担1.13亿元。

  调高营业税起征点,是广西地方税务局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精神,服务“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持广西发展良好势头”的大局,减轻广西个体工商户(个人)负担,促进广西民营经济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广西地方税务局在深入调查测算的基础上,今年年初提出调高广西营业税起征点的方案,并与自治区财政厅联合上报自治区人民政府审批。5月23日,经自治区十一届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并拟于7月份实施。(唐炬 胡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