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央行行长称粮食禁令取消将推高通货膨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2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莫斯科5月30日电 ( 记者 张晓东) 俄罗斯央行行长伊格纳季耶夫30日称,即将于7月1日取消粮食出口的禁令是能够推高通货膨胀的唯一因素。这一禁令是从2010年8月15日起开始实行的,上周六(28日)俄罗斯政府通过取消该禁令的决议。

  伊格纳季耶夫在回答俄新社记者关于聚集粮食出口的禁令是否影响消费价格增长的问题时表示,这是唯一能够严重影响通货膨胀的因素,他补充说,这一因素将从实施之日起就会立即奏效,通胀预期将会应验。

  关于俄罗斯取消粮食出口禁令的消息还是在28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在与主管农业的第一副总理祖布科夫时会谈时宣布的的。

  俄罗斯实行粮食出口禁令最初是要执行到2010年底,但是后来又延长到今年的6月30日,只是从名单中剔除了面料。原有的小麦、大麦、黑麦和玉米等仍在禁止出口之列。

  虽然金融界人士,担心政府此举会推高通货膨胀。但是从事粮食经营的商人们对此表示欢迎。他们认为,禁止出口粮食会导致俄罗斯南方粮食的大量库存,降低谷物种植业者的生产积极性,同样也会导致下一年粮食生产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