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配套设备商更可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期研究高铁相关上市公司的某研究员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中国高铁在近几年将会迎来高峰。就受益程度而言,由于新建高铁线路不断投入运营,高速动车组的需求量增大,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最能享受高铁带来的业绩确定性增长。

  宏源证券张立平认为,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未来业绩增长非常确定,一直被部分市场人士看好。从估值角度而言,相比其他高铁相关受益公司,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目前估值并不高。

  还有分析师认为,时代新材(600458)和晋亿实业(601002)会从高铁快速发展中获益。时代新材生产的高分子减振降噪弹性元件业务增长迅速,公司2010年度此项营业收入达到了11.6亿元,而2009年此项业务收入为8.7亿元。同样,晋亿实业的紧固件销售收入增长良好,成为公司重要业务支撑,2010年度公司的紧固件销售收入为24.67亿元,营业利润为6.58亿元,随着高铁项目进入交货高峰期,未来公司的紧固件业务还将迎来明确增长。

  从目前的高铁发展情况来看,市场已经充分看到了中国中铁(601390)和中国铁建(601186)通过高铁基建实现的业绩增长,由于未来基建规模的投资势必无法和现在相比,因此市场更看好高铁基建后空出来的配套设施机会。鼎汉技术(300011)主要为轨道交通提供智能电源系统解决方案,赛为智能(300044)主要提供铁路数字化信息化系统产品,两者均属于典型的配套企业,而且与铁道部有着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在基建就绪后,将由诸如此类的配套公司完成配套的后续工作,市场分析师认为这些配套公司更值得投资者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