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海宜频现5手碎单 谁在拨弄股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钟晓

  □本报记者 钟晓

  大盘依然走势疲软,往往在这个时候,股市容易出现一些异象。昨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在新海宜(002089)的盘中交易中,在某个时段不断连续出现“5手”买单,成交甚为蹊跷。最后收盘统计,“5手”买单占到了全日成交笔数的六成以上。而在上周五的交易当中,还可以看到,连续出现“16手”买单的情况也非常明显。那么,究竟是谁在拨弄新海宜股价呢?这家公司又有何特别之处?

  怪异的操盘密码

  5手买单,又是5手买单……这种情况,昨日在中小板个股新海宜中表现得非常明显。5手买单昨日最先出现在9:33,从9:52开始到11:30,5手买单在每分钟里,未出现间断的现象,在个别时段里,甚至全部是5手买单。截至收盘,新海宜当中,总共有946笔5手买单,而全天总共只出现了1548笔单,这意味着全天有近61%的成交是5手买单。

  这种情况在5月27日也有出现,当天最为明显的连续出现“16手”买单,在个别时段几乎全部是16笔买单出现在分时成交明细当中。全天共有406笔是以“16手”成交,占全日1187手单的比重为34%。而这两个交易日新海宜都是逆市上涨,上周五涨1.56%,本周一则涨1.77%,而且盘中皆出现异动。

  为何会出现如此奇怪的现象呢?有业内人士的解释非常有趣,在这个股市上,素来有一种说法,叫做“操盘密码”。5代表捂,这是庄家发出的“死守”信号。而16从读音来看是“要留”的意思,而从音符发音来看,是“多拿”的意思,发出的同样是“持股”信号。表明在弱市时,主力资金希望投资者团结一致,渡过难关。但更多分析人士认为,这也不排除主力资金纯粹借此吸引眼球,忽悠投资者进场,以达到顺利出局的目的。

  新海宜有何吸引力

  主力到底是要走还是要留?新海宜是否有吸引力?

  从新海宜的走势来看,这只股票近半年的走势明显要强于大多数中小板个股。其在调整过程中,明显受到了资金支撑。从一季度的大资金进出情况来看,华夏和华商两大知名基金公司都有基金进驻,其中华商持股接近845万股。分析人士认为,从4月至今的走势和成交量来分析,这些资金或许还未全部撤离。而上述碎单交易很多时候是由交易软件设计好的,只要有大资金锁仓,接盘的碎单就可以实现稳定股价的目的。

  华创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在国家宽带战略指引背景下,公司FTTX通信系列需求将保持持续旺盛,公司毛利率也相当高,智能视频监控、手机视频浏览等服务还可成为公司又一收入来源,再加上该公司还有较好的投资收益。该券商预期,新海宜2013年的每股收益可达1.47元。以目前的复权价对应PE仅仅10倍出头。这在中小板中,自然有吸引力。不过,券商报告如今普遍公信力不强,因此单凭上述故事恐怕还难以吸引大资金死守。

  近期,市场上还流传着关于新海宜的两则所谓“利好”。一是据说华为将入股新海宜,就像腾讯入股华谊兄弟一样,想象空间比较大;二是传说大股东将把旗下LED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当中。不过,这两大消息扑朔迷离,真假难辨。第一则消息被分析人士认为不靠谱,第二则传闻中的LED资产,记者并未找到。有行业研究员认为,即使有LED资产,若将其注入,可能会加重上市公司负担,因为LED目前已经渐显颓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