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美市场休市 亚盘波动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利恒丰 丁勇恒

  □天利恒丰 丁勇恒

  周一亚洲市场交易时段,因亚太主要国家股市涨跌互现、英美市场随后休市和周内较多重型数据将公布等因素影响,市场观望气氛浓烈,整体缺乏明确的方向。交投非常清淡令各主要国家对美元报价波动不大,除日元外,其他货币对美元震荡小跌。

  由于消费支出放缓,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较预期差,而美国新出的成屋销售数据差强人意,GDP、制造业产出和初请失业金同样逊于预期。美联储(FED)表示,美国4月制造业产出下滑0.4%,结束连续9个月增长的势头。占到美国经济活动三分之二的消费者支出,今年第一季度只增长了2.2%,低于之前预估的2.7%和2010年第四季度4%的增速。数据暗示美国经济复苏不如市场预期般好。

  受欧洲主要经济强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美国经济数据持续疲软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上周连续四日步步下跌,且27日跌幅近1%,欧系货币和商品货币多趁机收复失地。欧盟委员会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负9.8,预期值为负12.0,4月份该数据为负11.6。数据暗示欧元区总体信心回升,对欧元形成支撑。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2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5月24日当周,投机者大幅减持了持有的美元净空头头寸。与此同时,投机者持有的欧元净多头头寸也显著减少。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投机者上周持有的美元净空头头寸降至130.2亿美元,之前一周为200.1亿美元。而截至5月3日当周的美元净空头头寸为350.1亿美元。而加元、瑞士法郎、日元、欧元等合约均为净多单。数据表明,市场对于做空的看法持续改观,大部分非美货币投机性持仓增强,而近几天美元的下跌并非因市场看跌情绪所致。

  一方面,市场上对美元的投机性空单在不断减少,另一方面美指却陷入了疲软。这只能说明市场上看空美元的风向正在改变,美指的时强时弱或暗示美指在近期要进行宽幅整理,而整理时波动的方向跟基本面消息和重大经济数据有密切关系。周内将陆续公布的数据包括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美国5月失业率、美国5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美国5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和欧元区4月失业率等美欧两大货币相关数据,料在数据公布前美指波动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