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书画》杂志出刊百期 文化名人艺术名家题诗作画祝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近日,由经济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中国书画》杂志社推出了出刊百期的特刊,周汝昌、沈鹏、黄君寔、方增先、冯其庸、张海等一批书画艺术界知名人士纷纷题诗、作书画以贺。

  年逾九旬的著名学者、红学家、书法家周汝昌先生题诗道:“发明五大即神明,蒙蔡联肩妙更灵。六艺尊贤尚书数,三毫传照到丹青。士衡平复交期厚,展子春游淑气清。铁网珊瑚网不尽,琳琅百卷记功荣”;黄君寔先生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书画鉴定家、学者、书画家,他挥毫创作松柏、幽兰,并题 “似兰斯馨,如松之盛”以贺《中国书画》出刊百期,他还写道:“《中国书画》杂志创刊迄今,已出百期。此八年岁月,以其丰富之内容、精美之印刷,为喜爱书画艺术之读者增进知识,居功至伟。今谨以芜辞,祝其似兰之芳香,遍布海内;如送松之茂盛,日益壮大”;中国书协主席张海先生题写了“千琢良玉”的贺词;88岁高龄的著名红学家、冯其庸专门给《中国书画》杂志创作了《秋风图》表示祝贺;中央文史馆馆员、中央美院教授、美术史研究专家薛永年手书《忆江南》:“书画妙,播远赖传媒。载道怡情彰雅韵,金生玉润论精微。开卷漾清晖”致贺;中央美院教授、博导邵大箴以一幅水墨画表达祝贺;中国书协副主席,浙江省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陈振濂写道:“《中国书画》杂志定位高端,印刷精良,在同类期刊中拔戟自成一军。尤以刊栽长篇学术论文、于当代书画理论研究亦独占鳌头。吾谓书画艺术,盛世之间不可无此刊以长其势也”;著名画家、上海美术馆馆长方增先的题词是:“妙墨炳其华”;著名美术史论家、画家、诗人王伯敏的题词是:“智护民族魂”;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导陈传席题道:“尚雅去华务实,求深复古出新。”

  《中国书画》杂志创刊于2003年1月,为国家级艺术类核心期刊。《中国书画》创刊以来,对全国有实力的博物馆的精品典藏做过大量图文并茂的推介,对当代书画名家、大家进行了全方位的抢救性采访发掘,对当代有实力的青年书画艺术家进行了实事求是的推荐宣传,对艺术领域的创新发展和市场走向做了大量的梳理和分析,在业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舒 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