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奢侈品香港上市潮涌 新秀丽启动117亿港元IPO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实习记者 秦伟

  继米兰站之后,全球最大奢侈箱包生产商新秀丽(Samsonite,01910.HK)开始冲刺香港上市。

  5月30日新秀丽在香港举行投资者路演。初步招股文件显示,新秀丽此次全球配售总计发行671235600股,其中82%为旧股,持有者包括私募基金CVC和苏格兰皇家银行等上市前股东,余下18%为新股。其中,香港市场总计发售67123800股,约占全球配售总额的10%。新秀丽早前公布的招股价区间为13.5-17.5港元,预计本次募集资金最多117.4亿港元。

  根据计划,新秀丽将于6月3日至9日公开招股,6月16日挂牌,其全球配售聘用高盛为独家保荐人,联席全球协调人包括汇丰、摩根士丹利,联席账簿管理人包括瑞银(香港)、苏格兰皇家银行(香港)。

  初步招股计划书中未公布基础投资者信息。华安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的基金经理陈永强对本报记者表示,新秀丽此次配售在市场上受关注程度较高,因此可能没有基础投资者。

  受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新秀丽亏损约142万美元,2009年9月,公司进行大规模重组。根据初步招股计划书,此次国际配售募集所得资金中的85%(以发行价中值15.5港元计算,约13.8亿港元),将用于偿还现有负债,余下的15%将用作流动资金及公司运作的一般用途。

  资料显示,新秀丽的全球业务划分为亚洲、欧洲、北美及拉丁美洲四个区域。2010年,整个亚洲区市场,包括中国、印度、中东以及澳大利亚,对其全年销售收入净额的贡献达4.05亿美元,占33.3%。新秀丽期望未来亚洲区市场成为拉动高端产品销售的重要动力,随着中产阶级旅游相关消费的不断增加,亚洲区市场的盈利能力也能进一步提高。

  近来,国际市场对于中国通货膨胀的担忧,似乎并未影响新秀丽对中国奢侈品市场的预测。根据初步招股计划书,新秀丽宣称将致力于发展亚洲区市场作为其发展战略之一,其中尤其看好中国和印度市场,将主要通过市场投资和扩张分销网络的形式进行。

  随着中国奢侈品消费能力的不断提升,香港近期成为全球奢侈品公开上市的“圣地”。继去年法国化妆品生产商欧舒丹在香港成功上市后,今年又有专营二手奢侈品的米兰站成功上市。6月24日,意大利时尚品牌Prada也将在香港挂牌上市,而即将加入香港公开招股大军的还有Coach、英国制鞋品牌Jimmy Choo,以及意大利鞋包品牌Salvatore Ferraga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