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花都5个公路收费站被曝光违规后停止收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南方都市报》《南方日报》报道 29日下午,广州市花都区辖内杨荷、四角围、龙口、炭步大桥和横沙5个经营性公路收费站暂停收费,收费设施随即被拆除。此前,媒体曾曝光这5处收费站收费期限长达50年,而且每年4000万元的收费去向成谜。

  据了解,这5处收费站均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收费,除横沙收费站的收费年限为49年外,其余4个都是50年,分别到2043年、2044年到期。由于几处收费站对花都形成包围圈之势,众多车主对收费不满,每天都有车主拒绝缴费甚至冲杆。

  29日下午,花都区这5个收费站同时暂停收费。记者在四角围收费站看到,相关部门出动挖掘机拆除了收费设施,并出动警力维护现场秩序。

  对于撤站原因,花都区交通局副局长郝海锋说,花都区从明年起纳入广佛肇大年票制范围。按照大年票的要求,花都要在12月底前理顺收费和人员安置问题。

  4月,央视等媒体对这5处收费站超长收费年限提出质疑,按照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营性公路收费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5年;中西部地区最长不得超过30年。目前,这5个收费站的收费收支情况仍未公布,上10亿资金去向仍然成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