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孙建波:国际板对A股市场影响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国际板给A股市场带来的影响,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表示,中小型上市公司估值降低主要源于基本面变化,国际板影响有限。

  孙建波在参加搜狐金融投资理财周论坛时表示,市场担忧国际板导致A股市场的估值回归“实际上是不存在的”。由于国际板推出,不同国家股票的估值拉近是一个现象,本质上,由于发达国家工业发展模式逐渐接近,经济结构逐渐接近,导致同类公司估值必然会接近。届时,讨论不同国家上市公司的估值更重要的依据是开展的业务是否相似,谁更有竞争力。

  他认为,此前中国的中小公司估值远远高于国外,原因并不是公司在中国就定价高,而是因为中国发展机会更多所带来的溢价。但未来,由于中国经济的工业模式、发展结构越来越成熟,对中小公司而言,机会实际上越来越少,这意味着这些中小型公司估值会下降,这是由基本面决定的,而不是国际板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