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财长首站访问巴西 寻求支持竞选IMF总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巴西利亚5月30日电 (记者 吴志华)30日下午,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此间会晤了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双方在会谈结束后,共同会见了媒体记者,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人选问题发表了讲话。

  拉加德表示,她将致力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改变治理方式,使其更好地代表所有成员国。她说:“我本人致力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广泛性。我相信,这个组织不属于任何人,而是属于所有成员。”

  拉加德是在本月25日宣布竞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以接替不久前因性丑闻而辞职的前任总干事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

  继续推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使新兴国家在该机构决策中具有更大发言权,这是巴西政府支持新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条件之一。加拉德对此表示,她赞成巴西在选择总裁人选上所主张的原则和标准。

  巴西是拉加德竞选活动的第一站,她说,之所以选择巴西为作为其出国竞选的第一站,因为巴西是当今新兴大国之一,在国际舞台上具有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则表示,巴西将在同所有候选人会晤之后再决定投谁的票。他指出,巴西主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应由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的候选人轮流出任。曼特加说,6月10日之前是提名总裁人选阶段。6月30日才是确定新任总干事的日期。巴西将认真分析所有候选人的政策主张后,再决那位候选人是最佳人选。

  曼特加强调,以国籍作为选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标准已经成为过去。在未来,最理想的做法是由新兴国家的代表和发达国家的代表轮流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曼特加还否认金砖国家已经决定支持拉加德。

  拉加德30日还将会晤巴西中央银行行长。

  在访问巴西之后,拉加德将前往中国、印度和中东国家访问,继续她的竞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