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秀丽计划来港集资 涉最高350万美元诉讼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3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全球最大旅行箱生产商新秀丽(1910)公开招股本周五启动,计划最多集资117.4亿港元,据悉公司国际配售昨已足额。据悉,截至今年4月底,新秀丽共涉及约25宗诉讼事宜,初步招股文件中估计的最高总风险为350万美元。

  全球最大旅行箱生产商新秀丽(1910)公开招股本周五启动,计划最多集资117.4亿港元,据悉公司国际配售昨已足额。据新秀丽初步招股文件披露,公司生产Cosmolite及Cubelite行李箱外壳所使用的工序的专利因遭诉讼而未能授出,其中Cosmolite的销售额占公司去年总收入的7.5%,而才于去年推出的Cubelite的销售占总收入不到1%。一旦新秀丽未能拥有全部或独家专利拥有权,将对公司销售及盈利能力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初步招股文件显示,新秀丽此次拟发行6.71亿股,其中82%为旧股,主要来自大股东私募基金CVC。公司招股价介乎13.5元至17.5元,相当于今年预测市盈率18至22倍,每手入场费约5302.92元。公司预计今年盈利不少于6420万美元,在去除一系列非现金调整后则为1.23亿美元,按年升42.2%。

  总风险最高350万美元

  截至今年4月底,新秀丽共涉及约25宗诉讼事宜,初步招股文件中估计的最高总风险为350万美元。就专利权向新秀丽提出诉讼的是 Lankhorst,其声称应获授Curv生产程序专利的独家或至少共同的拥有权。倘若Lankhorst获判专利独家拥有权,除赔偿损失之外,新秀丽会被迫终止与Curv工序相关的生产业务。

  另外,初步招股文件的风险因素一栏中亦提及,如今新秀丽依赖唯一的供应商提供Curv材料,一旦供应中断,将会导致交货延误及销售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