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石脑油价格5月30日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亚洲石脑油价格5月30日下跌,日本公开规格7月上半月石脑油跌16美元,至每吨966美元来的近一周低点,因台湾一裂解厂持续关闭。

  综合媒体5月31日消息,亚洲石脑油价格周一来到近一周低点,在此同时跨月价差跌至七个半月新低,因台湾一裂解厂持续关闭,令卖家受创。

  受相同因素影响,裂解价差跌至约两个半月的新低,亚周价格已经来到低于北欧的水准。

  若交易商可以在西方国家找到买家,则当前价格已然开起将波斯湾及地中海船货运往西方国家的契机。

  6月/7月跨月价差报每吨折价2美元,此前为溢价0.25美元,这是2月22日以来首见正价差。

  台塑六轻裂解厂持续关闭,似乎已经让很大一部分的需求消失。

  台塑六轻的裂解年产能达293万吨,当中年产能70万吨的一号裂解厂自5月13日发生火灾以来便关闭至今。

  多位交易商估计,至少有25万吨的需求因为台塑关厂而消散。

  汽油裂解价差来到略逾一周的低点,但焦点仍在于美国汽油的需求,交易商多预期今年驾车出游季节将强力回升。

  日本公开规格7月上半月石脑油NAF-1H-TYO价格下跌16美元,至每吨966美元,为5月25日触及958美元以来最高。

  石脑油裂解价差下跌9.23美元至每吨107.25美元,为3月17日降至107.15美元以来最低。

  汽油重整利润GL92-SIN-DIF回升0.42美元至每桶13.59美元。

  汽油裂解价差GL92-SIN-CRK下跌0.45美元至每桶4.15美元,为5月20日触及每桶3.80美元以来最低。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