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柴油裂解价差5月30日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亚洲6月柴油裂解价差5月30日下滑0.18美元,至每桶较迪拜原油升水17.75美元,市场交投清淡。

  综合媒体5月31日消息,亚洲柴油市场周一走弱,近月6月裂解价差进一步下跌至溢价每桶18美元下方,因中国需求放缓以及区域供给增加前景令人气受压。

  多数交易落在6月固定价格互换,0830GMT前至少有25万桶在126.45美元换手,略高于周五的20万桶。

  另有10万桶的7月互换在每桶126.85美元交投,近月6月/7月跨月价差为正价差每桶0.30美元,为逾三个月来新低,但未见成交。

  基本上,市场受到中国燃油供给减少支撑,不过多位交易商指出,这可能已经反映在价格上。

  中国国家改革发展委员会周一公布的报告显示,中国6月燃油供给仍料吃紧,因季节性消费强劲,且在电力短缺之际柴油发电方面有额外需求。

  一名驻新加坡的馏分油交易商表示,所有人都在讨论中国缺电及柴油使用增加正推高价格,但尚未见到相关冲击,这可能是因为已经反映在价格上,且市场正在观望央行收紧银根。

  6月和7月柴油互换分别报每桶126.43美元和126.73美元,下跌0.95-1.00美元,或0.7-0.8%。

  6月航煤互换报每桶127.78美元,下跌0.93美元,航煤/柴油升水上涨0.07至每桶1.35美元。

  6月柴油较迪拜原油的升水小跌0.18美元至每桶17.75美元。

  6月航煤裂解价差跌0.11美元至每桶19.10美元。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