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亚银行职员擅改数据 400万亏损变盈利76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3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东亚银行(00023)股票衍生部主管,于2008年受累次按危机,用尽对冲招数以减低损失但不奏效,为隐瞒亏损,他擅自更改电脑数据,令原本损失逾385万,变成获利逾7,624万。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东亚银行(00023)股票衍生部主管,于2008年受累次按危机,用尽对冲招数以减低损失但不奏效,为隐瞒亏损,他擅自更改电脑数据,令原本损失逾385万元,变成获利逾7,624万元。东亚后来在独立评估中揭发事件,一度停牌修正已公布的中期业绩。该主管昨认罪候判。

  蚀近400万 变赚7600万

  案发后已离职的被告翟子开(31岁),现时无业,昨承认23项不诚实取用电脑罪。暂委法官强调案情严重,明言必须判监,先索取其背景报告后宣判,被告还押监房。

  案件发生于2008年5月22日至6月30日,在观塘创纪之城东亚办公室工作的被告,未经授权下透过名为“Sophis Risque”的电脑系统,将若干股本衍生工具原本的换股比率1比1,更改为1比10,令部门交易获利一直保持在逾7,624万元,但事实上截至2008 年6月30日,已损失380多万元。

  2008年9月,东亚发表通告,指进行定期独立监控评估过程中揭发案件,并委托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调查。之后东亚重列中期业绩报告,交易亏损由原先8,200万元,订正为2.13亿元,令该行的税前溢利减少1.31亿元、至10.73亿元。

  辩方求情称,被告2003年毕业于中文大学计量财务学系,曾任职东京三菱UFJ银行,2005年加入东亚,后来获升为股票衍生部主管,月入4.8万元。

  辩方指,2008年金融海啸前,被告发现市况波幅异于寻常,曾用交易对冲方法减低损失,但不奏效,被告恐被上司质疑工作能力,在压力下犯案,被告也证实患上严重抑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