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部分农产品将现较好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多位专家表示,在美元走高及国内持续紧缩政策背景下,工业品将步入调整,部分基本面较好的农产品将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

  据期货日报5月31日消息,多位专家日前表示,在美元走高及国内持续紧缩政策背景下,工业品将步入调整,部分基本面较好的农产品将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这是期货日报记者从浙江省饲料与动物保健品协会和国海良时期货联合主办的“2011中国(杭州)饲料产业高端论坛”上了解到的。

  “由于经济温和增长,通胀有所抬头,美国继续实施QE3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相反美元加息的可能性在增加。”宁波工程学院梁军教授表示,国内通胀压力持续不减,但政府抑制通胀的决心也很坚决,货币政策适当收紧的趋势还会持续,存款准备金率还将上调3—4次或一月一调,6月初也可能再次加息。

  在对国内宏观经济分析的基础上,论坛上多位专家就农产品市场供求状况和投资机会作了深入分析。“政府宏观调控带来的政策性风险正在逐渐加大,同时企业平均库存处于历史高位,玉米市场价格进入高风险期。”中国玉米网总经理冯利臣认为,从2010/2011年整体供需情况来看,玉米产量将达1.58亿吨,同比增长9.0%,年度库存为3240万吨左右。在需求没有明显增加的情况下,当前玉米价格的上涨已经提前透支了全年的涨幅。

  在对我国近几年蛋白粕市场发展情况分析的基础上,中国粮油信息中心经理张立伟表示,2010年国内大豆压榨能力快速增加,将带动我国大豆进口量和压榨量的提高,预计今年下半年甚至明年国内豆粕供应将会一直保持充裕局面,未来豆粕价格上涨幅度将受到一定制约,但大豆进口成本的提高将对豆粕价格构成有力支撑,豆粕价格底部将较上年度有所抬升。国海良时期货研究所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在南美大豆丰收、我国调控政策以及美元走高等一些利空因素影响下,豆类市场近期走势偏弱,但在供需紧张的整体格局下,加上后期可能兑现的利多因素,预计市场在振荡整理后将选择上行,关注七八月份油料油脂市场的季节性做多机会。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