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5.31)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疆“十二五”谋大发展 三大板块催生投资机遇

  随着第二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上周末在北京召开,新疆经济跨越式发展有望再上一层楼。本报记者拿到的新疆“十二五”规划显示,未来五年,新疆全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5%以上,五年累计完成3.6万亿元。如此巨额投资将为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也必将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

  点评:“十二五”期间新疆固定资产投资3.6 万亿元,潜在空间惊人,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冯伟认为,“十二五”期间固定资产投资将成为拉动新疆大发展的重要因素,年复合增速将在25%以上,而中央及对口援疆方面主要投资在保民生方面,央企和民企将成为投资新疆的主要动力。

  旱情推涨水利股 游资火热机构淡定

  我国长江中下游的特大干旱愈演愈烈,盘面上,水利股昨日再度发飙,占据了涨幅榜前十的半壁江山。

  点评:昨日的龙虎榜显示,共有6只水利股上榜,不过从买卖方来看,游资显得异常激动,机构却比较淡定。这6只水利股单从龙虎榜看,买入方合计金额均大于卖出方,在游资的热炒下,行情似乎暂没有退潮的意思。

  中药材价格迭创新高 上游药企将从中受益

  在大盘跌跌不休的引领下,医药等强势消费板块也加入“补跌”行列。上周以来,医药板块重挫107.26点,跌幅达8.5%,而同期大盘指数仅下挫5.3%。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股价的不断下滑,部分医药股的风险已完全释放并已跌出投资价值。

  点评:在中药材价格上涨的趋势下,中药产业链上游企业或将显著受益。中药产业链上游主要包括中药材种植和贸易、中药饮片或中药配方颗粒。此外,产业链完善,掌握上下游资源的中药企业也可能有较好表现。该券商建议关注中药材涨价的直接受益者,拥有国内最大中药材贸易市场的中药饮片龙头企业康美药业;拥有较多中药材GAP种植基地的云南白药以及具有较强定价权的优质中药企业东阿阿胶和片仔癀以及中药配方颗粒的龙头公司红日药业。

  银行股助力大盘 2700点失而复得

  周一,沪深股指延续弱势震荡格局,个股跌多涨少,但“抗旱概念”异军突起,银行股等部分权重板块活跃度提升,前期持续杀跌的部分中小盘股出现强劲反弹。分析人士认为,结构性行情将继续演绎,操作上可“跟着大股东走”,关注产业资本增持个股的投资机会并注意前期强势中小盘股的补跌风险。

  点评:目前大部分权重板块目前的估值水平与2008年最低水平已经较为接近,但以中小盘为首的很多板块距离历史估值底部仍有很大的距离,目前市场的风险更多的将集中于个股,尤其是高估值以及今年以来被大幅炒作的个股的补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