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期指连续六日创新低 多方连连押注“求翻本”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指5月30日再度创出阶段新低,主力合约跌15点,下跌0.5%,市场在弱势下行中继续探底之旅。从持仓量来看,主力合约持仓略有减少,但依然维持接近4万手的高位,多空博弈的激烈程度依旧。从日内走势看,空方对于行情的压制非常明显,尾盘15分钟期指仅有微幅反弹。业内人士表示,多方主力目前还在逢低承接,多空对决尚未分出胜负,市场恐慌情绪还是蔓延。从多空形势对比看,空方依然占优。

  “多方在玩不断押注的游戏。”东方证券分析师高子剑表示,目前多方在低位不断补仓,丝毫没有“认输”的样子,但鉴于其最近的“反指表现”,不排除进一步被空方挫败的可能。

  截至5月30日收盘,主力合约IF1106收报2970.6点,跌15.0点,下跌0.50%,最高至2989.8点,最低至2960.2点;下月合约IF1107收2984.0点,跌14.8点,下跌0.49%;下季合约IF1109收报3014.0点,跌9.8点,跌幅0.32%;隔季合约IF1112收报3060点,跌5点,跌幅0.16%。

  这是期指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创出阶段新低,已距离今年1月25日创出的2935.2点的前期新低很近。从日内走势看,期指低开后下挫,盘中仅有一次短暂翻红,随后依旧回归于弱势。在现货收盘后的尾盘15分钟,期指仅有微幅上翘。不过从持仓量来看,结束了近日来连续暴涨的态势,随着尾盘资金的出场,持仓量维持在39371手。尽管没有创出新高,但是资金的博弈激烈程度依旧。

  从持仓排名看,前20名多方减仓576手至2.68万手,前20名空方减仓332手至3.49万手,除了国泰君安增仓598手多单以外,其他机构席位均没有太大的增仓动作,并主要以离场为主。总体来看,期指的空方依然占据优势。从期货的一般规律看,这样大规模的多空对峙也必然以一方的全面溃败收场。

  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尽管期指在不断下挫,但是资金的表现却与去年4、5月份下跌的时候不大一样。当时期指持仓稳定,没有资金大幅入场对决的场面;而如今则是多方不断进行低接,空方照单全收,双方的热情都很高涨。尤其是多方的逆势操作,让市场人士很为不解。

  高子剑表示,这是多方在玩不断押注的游戏。他举了一个例子:某位赌徒说,他可以不劳而获,每天赚1000元。赌法简单,比大小,胜率50%。第一次压1000元,赢了收手,赚1000元回家。输了损失1000元,没关系,再压2000元,赢了赚2000元,连同第一次输的1000元,净赚1000元,收手。

  “学过数学的朋友都知道,这种方法需要的基础是,本金无限大。例如,连输10次,平均赌1024次才遇到1次,几乎要3年。但只要遇到1次,需要的本金就是204.7万元。”高子剑表示,多方目前唯一的办法是拿出更多钱来压低建仓成本,持仓量增量因此创历史纪录。这就像赌徒亏损后,压上更多赌注,力求翻本。不过这样做的结局,恐怕是失败的可能性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