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大机构:股指短期或现技术反弹 底部仍未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百临:护盘行为与双底预期齐构短期共振

  由于上证指数在今年年初的2660点一线反复震荡,最终形成了近600点的反弹空间。因此,当目前上证指数再度在2660点上方开始震荡之际,有望形成双底形态。如此的预期一旦形成共识,必然会引发更多的资金涌入A股市场,从而与护盘资金一起形成共振,推动着双底形态由预期走向共识。

  兴业证券:进入磨忍阶段 谨慎耐心防御

  近期上证指数快速调整至2700点一线,个股大面积跌停现象出现。短期资金价格回落、6月初流动性尚可、2700点附近技术性支撑使得股指短期内存在超跌反弹的可能。然而,在下跌途中抢反弹,无异于刀口舔血,操作难度相当大。我们建议在行情逻辑发生改善的因素出现前,依然对市场保持谨慎,积极调研,审慎投资。

  中原证券:调整格局依旧

  经过上周的连续下跌之后,昨日早盘A股市场资金面流动性的迅速回暖的刺激小幅反弹,银行股一马当先,大有止跌企稳之势。预计后市短线仍有继续探底的可能,上证综指前期低点2661 点可能遭遇考验,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的思路。考虑到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依然处于历史较低的水平,即使未来股指即使继续回调,空间也不会太大。

  联讯证券:底部还需确认

  对经济增速减缓和通胀抬头的担忧是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投资者应关注即将公布的5月份经济数据,当经济增速的下滑使得管理层放松紧缩货币政策之时,股市才能走出趋势性的上涨行情。虽然近期部分产业资本在增持,但在底部确认之前,市场还会反复,第一支撑位2700点、第二支撑位2650点还将继续受到考验,投资者不宜加重仓位,应观望为主。

  湘财证券:大盘企稳特征明显

  从技术形态上看,沪指短线一直以来受制于5日均线,在过去的一周指数每次反弹到5日均线都会遇阻回落,表明该均线对指数构成一定的短期压力。由于5日均线已经有减速下行的迹象,预示着其对指数的压制作用正在减弱,预计本周三前后,沪指就会打破5日均线压制指数的怪圈,届时指数就会向年线发起有效跌破后的首次反击。

  广发证券:盈利流动性不济 A股市场难言见底

  由于经济增长前景黯淡,企业盈利趋于下行,即便估值水平不再下降,大盘同样可能大幅下跌。当前,全部非银行类A股上市公司的资产收益率(ROA)已经从2010年第四季度的5.8%的历史次高点(历史最高点为2007年第三季度的5.85%)下降到2011年一季度的5.4%,但这一水平离3%的历史低点还有近45%的下跌空间。这意味着即便PE水平不变,随着盈利的下行,大盘出现相应的下跌空间也不足为奇。更何况,根据2008年的历史经验,大盘下行的幅度往往要比盈利下行的幅度更大。

  长江证券:悲观预期集中释放 市场短期难改颓势

  上周,各种悲观信号依次释放,接连受到打击的市场也变得异常脆弱,指数也在悲观预期中创下了去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近期对市场下行影响比较大的因素主要包括:5月汇丰PMI预览指数继续下行,经济减速进一步确认;长江中下游旱灾严重,粮食减产预期加剧了通胀担忧;上周五公布的4月库存数据继续上涨,增加了企业后续的去库存压力。我们认为,由于当前不利预期的集中释放,市场的颓势在短期仍将持续。

  东吴证券:政策预期难言乐观 大盘仍将继续探底

  从技术指标来看,大盘在1664点以来所形成的上升趋势线2600点附近将会有较强的支撑,同时短期量能出现持续萎缩,做空动能有所减弱,短期股指有望在2600-2720点附近出现超跌反弹,因此在目前位置不宜盲目杀跌,可等待反弹后再做打算。中线来看,沪指跌破了年线支撑,同时也跌破了2319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同时周K线也跌破了60周均线,出现了破位下行的走势,整体来看中线走势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