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期货成交萎缩 容易诱发单边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指期货四合约全线下跌,主力合约IF1106报收于2971.8点,跌15点,跌幅0.5%,成交量15.5万手,持仓量39371手,期现货价差升水17.21点。

  从盘面看,现货股指在早盘一度破位下行,沪指在跌破2700点之后受到权重股的推升成功翻红并回补了早盘向下跳空缺口,但反弹未能获得量能配合,股指上行乏力,终在卖盘打压之下回落,收阳十字星。目前技术指标尚未形成反弹信号,宏观上CPI高企,资金面又趋紧的状况下,预计短期现货股指或许将出现技术性的反弹行情,但中期下跌的趋势不改。根据中金所数据显示,昨日多空双方剑拔弩张的气氛稍微有所缓和,空方总持仓平仓332手,多方的总持仓平仓576手,昨日盘中主力合约的总持仓一度飙升至超过4.2万手,至收盘前十五分钟出现大幅平仓的迹象。昨日期指四合约共成交15.89万手,成交额1419亿元,较上周五的1822亿元有所减少。

  综合看,昨日主力合约开盘创出新低,盘中多头虽一度上攻,但最终尾盘空头占据上风继续以小阴线报收。合约持仓依然维持在历史高位,但成交金额有较大萎缩,显示多空双方均没有进一步加仓的打算,双方对后市表现出相对谨慎的操作。但需要提醒注意的是,由于持仓量仍然维持在巨量的水平,一旦出现大规模的平仓潮极容易诱发大幅度的单边行情,对于投资人而言需要注意风险防范。(陈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