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低空开放不等于低空放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 牛新亚 李建昭 空军司令部航空管制部部长蔡军日前表示,“低空开放”不等于“低空放开”。目前社会所关注的“低空开放”,是指国家正在进行的“低空空域管理改革”。

  蔡军说,把“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简单理解或解释为“低空放开”,这是错误的概念。而要弄清这一问题,首先要了解什么是低空空域。

  蔡军介绍,低空空域分为管制空域、监视空域和报告空域三类。现阶段,空管部门正按这种空域划分方法,在局部地区进行“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从空防安全上讲,通用航空器飞行高度相对比较低、体积小、飞行速度相对较慢,探测、识别以及防御起来比较困难。如果低空空域管理不当,低空航空器或不明飞行物就很难控制。如果“低空放开”,那么低空飞行必将杂乱无章、事故频发。因此,维护空中秩序、确保安全飞行是必不可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