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瑞银回应利丰称陈述不正确 维持9港元目标价及沽售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点击查看利丰(02909)免费实时行情

  金融界网站讯 据港媒报道,利丰与瑞银隔空驳火有续集,瑞银昨发表报告感谢利丰作出澄清,承认早前就有关商誉减值处理手法的陈述不准确,但维持利丰9元目标价及“沽售”评级。

  据香港《明报》报道,利丰与瑞银隔空驳火有续集,瑞银昨发表报告感谢利丰作出澄清,承认早前就有关商誉减值处理手法的陈述不准确,但重申该行指新的会计准则,可能容许公司转换支付额外对价条款至盈利是有根据的,维持利丰9元目标价及“沽售”评级。利丰股价昨日反弹3.8%,收报16.82元。

  承认陈述不准确 维持“沽售”评级

  利丰上周五发通告指瑞银报告有基础性的错误兼误导,瑞银分析员梁裕昌昨日再发报告承认,上周的报告指“即使收购业务所产生的预期收益现值低于商誉价值,有关商誉仍不须进行减值”是不准确的。会计准则规定,任何支付收购代价的调整将反映在损益表中,但商誉确认则可分开处理,而且年期较以盈利表现来分期支付收购代价的协议(earn-out period)更长,因此有可能不会导致减值,即之前报告的评论是有根据的。

  该行又指出,会计准则转变对利丰尤为重要,因为该公司去年录得高达66亿元或有应付收购款项(contingent consideration),为45只蓝筹成分股中最高。至于利丰澄清,利和被收购后两个月为公司带来的除税前溢利约为500万美元,非亏损500万美元,瑞银认为澄清属正面,可提升公司透明度。

  瑞银继续唱淡利丰,另外里昂则因为利丰近日股价大跌,将该股评级由“沽售”调高至“买入”,目标价20元。此外,据联交所股权资料,利丰于5月19日,遭德银场内减持834.61万股,每股平均作价18.923元,套约1.58亿元,持好仓由6.2% 降至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