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手术团购莫因便宜不要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络团购可谓五花八门,如今团购又添新成员——医学手术。济南有越来越多的医院开始推出各种“手术团购”来吸引患者。“关系到身家性命的手术也可团购?太不靠谱了吧!”面对这样的团购,记者采访发现,很多市民不能接受(5月29日《济南时报》)。

  消费者通过团购获得便宜的商品和服务,商家则借团购薄利多销,招揽生意,本身无可厚非。但是,手术事关患者的身家性命,如今也搞团购,就有些叫人匪夷所思了,怎能要便宜不要命?

  大凡要动手术,多是耽误不得的,否则就会错过最佳治疗时机,轻者可能给患者带来更多痛苦,重则有性命之忧。如果患者及其家属为图个便宜,不是治病第一,而先忙着联系其他患者“入团”;医院和医生也不是救人要紧,反而坐等患者慢慢“组团”,一旦贻误了治疗良机,后果不堪设想。

  而另一个不争的现实是,某些医院患者就诊、手术往往要预约、排队,手术医师本来就很辛苦和劳累,动辄面对众多患者前来“团购”手术,医院的服务设施、条件能够跟得上吗?又如何保证手术质量不会因医生打疲劳战而跟着打折,甚至发生不必要的手术事故?

  “手术团购”,其实不过是医院为争抢患者耍的一个噱头,价格便宜一大截甚至半价更不靠谱,要么就是用暴利,要么就是提价打折,因而,医院、患者在选择时可悠着点儿,别因贪图手术便宜而让生命健康权变得廉价。

  江苏 范子军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