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佩克油价5月27日当周小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佩克油价5月27日当周小幅反弹0.75美元,至每桶108.17美元,终止连续三周的跌势,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油价走势将继续动荡。

  新华社5月30日消息,经过连续三周下滑,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略有反弹,根据欧佩克秘书处30日公布的数据,上周欧佩克周平均油价回升至每桶108.17美元。

  上周,欧佩克油价在周一明显下滑,后四个交易日虽持续上涨,周平均价的回升幅度只有0.75美元。

  随着美国及欧洲暑期驾车出游季节的来到,市场看好原油需求增长,英国一家专业公司甚至预计,未来四周欧佩克原油出口可能会增加1.6%。

  但也有一些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未来一段时间世界重要经济体,尤其是全球第一原油消费大国美国的经济数据将会是影响世界油价的重要因素。

  今年4月份美国个人消费支出增长0.4%,增幅较3月份有所下降;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实际增长1.8%,这一增速也明显低于去年第四季度;截至5月21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也再次出现反弹。而欧洲方面,欧元区债务危机可能恶化的担忧也仍在持续。这些因素都可能导致世界主要原油消费地区的需求下降。

  此外,利比亚和西亚地区的乱局仍在持续,国际市场对这一地区原油供应安全性的担忧依然存在。

  鉴于美国当前不利的经济数据和继续偏高的汽油消费价格,已有一些分析表示,对美国今夏的驾车出游情况和汽油消费前景不太乐观。

  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的美国经济数据,尤其是原油、汽油的库存将会对国际油价产生重要影响。国际油价走势可能会继续动荡。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