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交所:研究缩小股票买卖差价 无意一刀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3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除收市后期货交易后,港交所(00388)早前亦提出多项具争议性的改革,包括缩窄买卖差价及重推收市竞价等。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除收市后期货交易后,港交所(00388)早前亦提出多项具争议性的改革,包括缩窄买卖差价及重推收市竞价等。戴志坚表示,港交所无意“一刀切”收窄所有股票的买卖差价,但即使是部分恒指成分股,差价亦高达股价的20点子,已影响到交易效率。

  戴志坚表示,环球主要市场的差价一般仅为股价的5%-7%,但香港部分股票的差价较大,降低市场成交效率,因此有需要研究有关措施;虽然尚未有具体方案及时间表,但相信会从流通量较大的股票着手,而以目前观察,买卖差价较大的主要为股价于10元以下的股票。

  收市竞价时段 研究减少波动

  至于收市竞价时段,前年虽因汇丰(00005)一度被“质低”至33元而取消,但戴志坚强调,措施有助减低被动式指数基金的买货成本,暂未决定是否跟足前年推出时的模式:“一些市场也有类似(股价波动)的情况,我们会研究一下他们怎样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