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赫斯基拟来港第二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3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由李嘉诚(专栏)及和黄共同持有的加拿大赫斯基能源昨日宣布,管理层正考虑来港作第二挂牌的可能性。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和黄(00013)主席李嘉诚早前在股东会表示,不排除会分拆除零售以外业务上市的可能,由李嘉诚及和黄共同持有的加拿大赫斯基能源昨日宣布,管理层正考虑来港作第二挂牌的可能性。

  待董事会最后拍板

  赫斯基行政总裁顾叶琛(Asim Ghosh)指出,集团有意来港作第二上市,是考虑到此举可更有效把握相关新兴市场机遇,并配合赫斯基在东南亚区多个投资额达数以十亿美元的开发项目。惟赫斯基亦强调第二上市的计划仍有待董事会的最后决定,集团将于适当时间再作公布。

  在加拿大挂牌的赫斯基,目前市值达261.98亿加元(约2,085.54亿港元),而赫斯基在去年底曾以照顾现有股东的利益为由,叫停将赫斯基亚太业务组合(现称亚太能源),分拆到本港挂牌的计划,并改为透过在加拿大配发新股集资10亿加元。

  市传赫斯基于两三个月前曾向港交所递交俗称A1 Form的上市申请文件,并聘请高盛、汇丰及瑞银作为上市安排行,以争取在下半年能全面启动来港作第二上市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