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储户取7万求保安护送遭拒 只目送出银行大厅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秦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到银行取钱,请求保安“护送”到门口,却遭遇保安说“我只负责目送你出银行大厅。”这是西安的小梅(化名)在西安一家银行取款时遇到的雷人一幕。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该银行,有关负责人称,上百万的大客户他们会近距离护送。

  据小梅讲,5月27日上午,小梅和同事到该银行取钱,为了安全,她的同事特意开车在银行附近等她。十多分钟后,小梅取到了近7万元钱,取钱后小梅将钱放在双肩包里,但她依然觉得不安全。于是,她看到大厅里的保安便走了过去说:“能把我送到门外的车上吗?我包里的钱多,怕不安全。”谁知,那位男保安却说“不送,最多只负责把你目送到门外……”听到保安的话,小梅先是一愣,她以为听错了,于是再问保安,保安又重复了一次。小梅听到后便离开了。小梅对记者说,担心不安全,便要求大厅保安护送自己上车,而且车当时就停在银行附近。她认为自己在银行取钱,银行的保安就有责任保障自己财产安全,可是自己合理的要求却遭到了拒绝,这违背了银行挂在嘴边的“因顾客的理念而改变”的理念。

  5月30日12时许,记者来到该银行,一位自称是银行大厅经理的女子告诉记者,关于保安护送客户一事,她说,银行保安的职责是负责银行室内客户的存取款安全,但也不完全是死板的,如果客户有需求,银行保安会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协助客户存取款。以前也有客户取完钱后要求保安协助自己将取款拿到附近停放的车辆处,由于客户取款金额较大,一百、两百万,且车就停放在银行附近,在客户的要求下,保安会协助客户将取款拿到停车处。但是也要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而定,如果客户的车停放的较远,银行保安不能保证完全安全护送。至于客户小梅,可能是当天保安比较忙,她也没有说清楚自己的具体情况,双方没有沟通好,保安才没出去送她。(记者 朱娜实习生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