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甲金融:港股短期走势趋稳 关注成交量变化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昨日香港股市的重要参考标的美国股市及英国股市收市,但从法国CAC40指数及德国DAX30指数基本持平的走势来看,港市短日的波动料将更多的受内地A股运行的影响,同时港市本身的内源性因素亦会占据主导地位。昨日法国CAC40指数和德国DAX30指数分别微跌0.21%和0.08%,注意到法国CAC指数仍处下降通道,同时德国DAX指数有较大可能演绎为右肩走势,同时与美股道琼斯工业指数具有较高的相关系数。因此,从外围市场技术面而言,港市后续的走势亦难言乐观。

  港市恒指昨日收报23184.32点,并于盘中触及第一压力位23250点,并于盘中有所突破,显示该压力位一定程度无效,市场仍有可能对该压力位置进行确认。上方恒指还存在23500、23700、23900点位附近的压力,因此港市的整体走强尚需时日。目前而言,由于上方套盘力量的存在,港市整体的评级仍为弱势,在该情形下投资者操作仍需轻仓短线,同时保守者仍建议继续空仓观望。若港市成交量能不能继续温和放大,则港市恒指仍有回探23000下方支撑的需要。

  个股方面,关注味千(HK0538),买入16.20,15.98止损、16.50及上方卖出;雅居乐地产(HK3383),13.20买入,12.96止损,13.54及上方卖出。以上个股为从技术面挑选个股,仅供技术交流学习进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