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月31日期市早盘分析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提示】15省电价上调,一方面加大了6月份加息预期,另外成本上升对工业活动有所抑制,经济减速基本已成定局,而受制于不断上升的CPI指数,预计短期之内货币政策仍然从紧,工业品受需求疲弱仍有下调空间,维持空单持有建议。

  【股指今日操作建议】工业电价上调,南方干旱对通胀压力不减,但资金紧张情况有所缓解,300指数在2920一带具有强支撑,中线现买入机会,止损2900点下方。(韩金柱)

  【金属今日操作建议】美国和英国市场因假休市,市场成交十分清淡。受矿石等级问题、运输及装运设备故障及矿石碾碎设备维护影响,智利4月铜产量下降,提振铜价小幅上涨,再次试探420美分/磅技术关口。但去库存化周期下,预计铜价反弹空间有限,但需防范美元超预期下跌带来的上升风险。操作上,观望为主,激进的投资者在70000附近试空。(赵维伟)

  【铅锌今日操作建议】美元再度上涨动力不强,说明市场对欧债危机的关注度减弱。隔夜外盘休市,铅锌国内现货市场依旧平淡,电价上调国内CPI承压,加息预期较强。铅锌此轮反弹力度有限,建议:观望为主,激进者可轻仓试多,止损16800,目标17500。(莫国刚)

  【大豆进出口动态】大豆进口关税税率为3%,大豆出口关税为零。海关总 署公布的进口数据显示,2010年全年合计进口大豆5480万吨,同比增长28.8%。 2011年1月中国进口大豆量为513万吨,2月进口大豆232万吨,3月进口大豆351万吨,4月进口大豆388万吨,1-4月累计进口1484万吨,同比下降2.6%。(于瑞光)

  【大豆基本面】美豆因假日休市,市场仍处于振荡偏强走势,需要积攒更多利多因素寻求突破1400关口。昨日国内豆类品种延续振荡格局,缺少实质性利多推动市场涨能不足,上方阻力增强。油厂持续压榨亏损令豆油、豆粕市场回调空间收窄,显现一定补涨要求,但国家放储压力仍制约豆类上行高度。近期,欧洲及北美等地小麦受旱较重,国内长江流域严重旱情等因素进一步推升市场对国内粮油价格上涨预期,国内豆类品种温和上行局面有望延续。(于瑞光)

  【连豆今日操作建议】预计今日连豆市场维持振荡走势,建议投资者关注国内旱情发展,适量持有大豆多单,盘中保持振荡思路逢回调少量买入。大豆1201合约上方阻力位4480,下方支撑位4430。(于瑞光)

  【连豆粕今日操作建议】外盘回暖及国内旱情等因素推动国内豆粕市场逐渐走出前期低谷,贸易商及饲企采购态度好转带动现货价格稳中攀升。国内进口大豆到港量依然偏大,国内豆粕市场供大于求局面仍在持续。预计今日连豆粕延续振荡走势,建议投资者适量持有中线多单。豆粕1201合约上方阻力位3370,下方支撑位3220。(于瑞光)

  【油脂今日操作建议】昨美盘休市,今晨电子盘美麦跳空低开,美豆和美豆油低开高走,维持窄幅震荡,昨马棕指数和加拿大菜籽则冲高回落,端午假期和美农业部报告前,波段操作,以回调吸纳为主。豆油1201关注10334突破有效性,若今日收盘未能站上,多单波段止盈;棕榈油1201三日上行减仓,资金跟进不足,不宜追多,前期多单仍需警惕回调风险;菜油1201技术上仍在趋势线上方,多单可轻仓继续持有。(刘妍)

  【白糖今日操作建议】希腊面临再救助,欧元上涨趋势难以维持,六月美量化宽松结束,美元中期上涨概率大。泰国本制糖期或出口700万吨原糖,超出市场此前预期的620万吨。或短期压制国际ICE原糖价格。近日国内旱情严重,食品价格依旧保持上涨态势。我国上调工业用电电价,市场5、6月预期CPI或创新高。尽管我国经济增速减缓,但央行以稳定物价为首要任务,加息预期如前期所说再次袭来。关注今日国储糖拍卖情况。郑糖面对调控的压力和未有需求的支撑,上涨的基础仍不牢固,近期宜保持震荡思路。建议短线多单继续持有,以周一开盘价附近为止盈点。建议中长期投资者等待郑糖均线系统修复,国际糖市企稳和国内调控压力减小时多单入场。(魏嘉靖)

  【郑棉今日操作摘要】外盘昨晚休市。郑棉仍然维持震荡走势,在基本面和外棉没有出现重大变化之前,这种震荡行情暂难改变。可重点关注9月份的突破,一旦突破可顺势跟进。(漆志云)

  【PVC今日操作建议】1、电价上调2分钱,PVC成本将增加160元。行情判断,高开低走的可能大。操作上,若高开之后动力不足,可以逢反弹做空,入场区域8200-8290,止损8430,中线仍维持六月中旬进入目标区间7730-7600的判断。(刘东丰)。

  今日重点关注:干旱导致的粮食涨势,豆类回调的买入机会,保持短线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