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市场弱势格局未变 将继续寻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弱势格局未变

  周一,权重股再度出现异动,但是这只是减小了指数的跌幅,而个股的杀跌情绪仍在持续,市场的弱势格局也并未改变,这充分反映了弱势格局中市场存在的风险。随着市场持续下跌,近日A股市盈率已经基本上处于历史低位,从大盘的估值角度来看,目前指数基本上已经进入到估值底。但是,从基本面的情况来看,短期内我们仍然难以看到基本面格局出现好的变化,相反经济增速下滑,通胀形势趋于严峻的预期近日仍然在不断强化,在这种格局下,我们认为市场要走出弱势格局难度非常大,“估值底”最终转化为“市场底”仍需时日。整体上我们维持对市场中期走势谨慎的主基调,建议投资者暂勿轻易入场抢反弹。另外,对于短线市场走势,2700点下方是上一次市场行情启动前的诱空区间,周一市场在跌穿2700点之后的反弹已经反映出下方支撑盘的存在,在短线观点上,我们也继续维持,即市场在跌穿2700点之后将会有一个反弹的过程。(方正证券)

  谨慎等待

  目前A股的环境比较恶劣,大宗商品特别是原油价格居高不下,国内干旱致使农产品有上涨压力;新股发行密度不减,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成为常态,赚钱效应消失,亏钱效应不断显现,投资者信心低落,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出现了一些政策利好,比如中国神华回购、中石油增持等,但是杯水车薪,同时这两只股票表现并不是特别亮眼,并没有增强投资者信心。

  展望后市,大盘有可能在2700点附近展开振荡,但是技术指标依旧偏弱,资金紧张状况没有改善,所以保持谨慎心态仍有必要,不宜轻易进场抢反弹。 (长江证券)

  继续寻底

  大盘低开后下行不久便出现一波上涨,盘中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权重板块表现活跃,但是权重股的拉升并没有使得大盘继续上行,反而引发了其他板块个股的杀跌,有点借权重股拉高出货的意味。这也说明了目前的盘势还是相当弱,经过前期的一轮暴跌后,市场仍然心有余悸,缺乏向上反弹的信心。

  据有关机构预测,沪深300的2011平均动态市盈率已下降至13左右,但是目前创业板的市盈率仍然超过30倍,另外有很多前期暴炒过的题材股也有下跌的空间,所以今后一段时间仍然会是冰火两重天的局面,一方面有些个股会有所企稳,而另外一部分个股会继续向下杀跌。

  沪指股指虽然下跌得不多,但是跌停的非ST股有近四十家,涨跌家数为1:4,可见大部分个股仍然处在杀跌的行列中,个股出现直线跳水走势的屡见不鲜。投资者对于通胀的预期仍然较高,在消息面没有出现转暖迹象之前,寻底过程仍将持续。 (华泰联合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