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交所建议期货夜市交易时间至11时15分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3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港交所(0388)正式就延长期指、国指及期金交易时段作咨询,建议增设收市后期货交易时段6.5小时至晚上11时15分,料最快明年下半年推行。

  据香港《明报》报道,港交所(0388)正式就延长期指、国指及期金交易时段作咨询,建议增设收市后期货交易时段6.5小时至晚上11时15分,料最快明年下半年推行。港交所交易科主管戴志坚表示,期货晚市交易有助投资者因应欧美时区的市场消息调整仓盘,长远而言可就人民币国际化推出人民币金融衍生产品。

  根据港交所的建议,指数期货的收市后交易时段由下午4时45分开始,黄金期货则由下午5时30分,两者均于晚上11时15分结束。结算方面,所有收市后交易会在4时45分至晚上11时45分结算,但至翌日才计价及追收按金,即是有关成交会在T+1日,即第二日早上才反映。

  建议期货晚市至11时15分

  戴志坚指出,环顾世界各地收市后交易的衍生产品交易所中,有关产品收市后交易时段成交量,占其正常交易时段成交量的15%至37%,如香港落实收市后期货交易时段,料可占正常交易时段成交量15%至30%。被问到晚间成交较薄弱,会否容易成为大鳄“造市工具”,影响翌日现货市场走势,他说“交易所翌日会用 fair market price(合理市场价值)计价再追收按金,如太偏离只会被追收按金”。

  谘询将于7月8日完结,倘若业界反应正面,料最快可于明年下半年推行。戴志坚表示,期货经纪营运成本将会增加,但据研究本港183名期交所参与者中,至少逾半皆在傍晚继续营业,以在伦敦及纽约营业时间提供欧美期货交易。

  此外,随香港进发展离岸人民币中心,延长期货交易时段可助本港搭建国际性金融衍生产品平台,日后人民币迈向国际化,可推出人民币利率、外汇、债券等期货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