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晨会:理性看待此轮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周末消息面影响,昨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在地产以及前期热门的国际板概念股的联合打压下,沪指一度击穿2700点,最低下探至2689.21点,随后诱发抄底买盘的跟进,股指逐渐回暖,沪指重新回到2700点上方,并回补早盘的跳空缺口后翻红。不过,因为连续杀跌后市场谨慎情绪难以有效恢复,场外资金进场的意愿也不高,部分个股逢高减持的意愿较浓,导致沪指在5日线下方受到明显的阻力。午后,煤炭、有色等资源股倒戈,大盘震荡回落,但因有工行、农行、建行和中行等银行股强势护盘,沪指回落的幅度不大。板块方面:水利、金融保险、酿酒食品等板块走势较强,领涨大盘,物联网、电子支付、房地产等处在跌幅榜前列。

    最近盘面的突出信号是强势股大幅补跌,从而拖累人气,造成恐慌。由于这些个股以前很抗跌,一旦暴跌,市场就很恐慌,认为崩盘了。主力资金用这个来做最后打压效果奇好。昨日盘面也表现较为明显,指标权重板块并无进一步下跌,创业板个股反而出现反弹,主要是强势股补跌造成多杀多的局面。从指标上看,目前各大指数60分钟以下级别都处于底部背离的结构中,并且目前距离1664-2319的支撑也非常接近。短期内完成放量反弹应是大概率事件。尽管目前市场氛围较为悲观,但投资者应更加理性的看待此轮下跌。操作上建议左侧投资者可以考虑在2700点附近积极参与那些有明显转强迹象的个股,注意严格控制仓位,及时兑现利润。右侧投资者需耐心等待日线指标完成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