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林牧渔:干旱提升行业估值 左侧买农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大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光大证券李婕

  一周行情回顾:

  本周上证综合指数/深圳成分指数变动幅度分别为下跌5.20%/下跌5.50%,而申万农林牧渔行业指数下跌4.93%,下跌幅度略小于两市指数。细分子行业中,SW其他种植业跌幅最小,为-2.21%,SW畜禽加工跌幅最大,为-12.02%。

  价格走势综述:

  高盛农业指数本周有小幅上升,涨幅为0.55%;农产品期货价格走势较为平稳,主要农产品中,CBOT燕麦上涨5.15%,NYMEX糖上涨2.59%,CME瘦肉猪下跌3.32%,NYMEX棉花下跌1.89%。

  国内市场中,农产品期货本周大部分品种均有所上涨,涨幅较大的有:郑州早籼稻上涨5.57%,郑州早籼稻上涨5.57%,菜籽油上涨3.71%,郑州白糖上涨2.33%。生猪市场价格继续强劲上升,猪粮比升至7.17(截止至5月18日),仔猪价格环比大幅上涨(截止至5月20日)。

  行业动态:

  2011/12年度国际粮价可能再涨35%;中国仔猪短缺美国猪肉大举压境;农业景气度提升养殖饲料受青睐;中国4月进口玉米同比翻番;猪粮比突破盈亏平衡点养猪每头赚400元;玉米主产区跟风涨价企业高价补库存;今年小麦最低收购价公布;花生领涨粮油花生油升势料难抑。

  投资建议:

  国内当前的干旱会导致粮食减产及减产预期,农产品价格将保持景气向上。从资本市场角度看,一般而言,干旱往往会提升农业行业整体估值。实际上今年以来,粮价与猪价一直保持强势,尤其是猪价超预期式的景气。投资上而言,超预期的东西更有利于股价的上涨,所以当前阶段我们建议超配养殖产业链:饲料和养殖。此外,农业行业整体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种子、水产等主流子行业大逻辑未变,等待机会买入。市场整体系统性风险犹存,但我们认为左侧买农业,即使承受10%左右的下跌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