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期货:沪钢多单可继续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30日沪钢高开高走,放量上行。RB1110收于4874,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37或0.76%,持仓大幅增加3.9万手至65.1万手,成交量增加22.6万手至53.9万手。  

  现货市场:现货价格继续盘整,全国均价基本平稳,预计短期内现货市场将继续盘整。

  消息面:6月1日起全国15省市上调销售电价,平均每度电上调1.67分,其中最高是山西,销售电价每度电上升2.4分,最低的是四川,每度电上调0.4分。此举对钢材生产成本的直接冲击有限,但对行业心理层面的影响较大。

  综合研判:我们一直认为建筑钢材市场的基本面并不算差:天气逐步转热,居民生活用电需求将继续增加,电力紧张局面将更趋严重,钢厂生产受负面影响;保障房入市,消费将有明显放量。当前钢材的现货升水的幅度仍然偏高,为沪钢带来支撑。淡水河谷表示三季度铁矿石价格保持稳定,也为铁矿石价格带来一定利好。15省市上调销售电价,对钢材生产成本的直接冲击有限,但对行业心理层面的影响较大。中长期来看,沪钢有望上扬。技术上看,沪钢日MACD形成金叉,均线组合呈现多头排列,短期内也有望震荡上行。操作上,前期多单继续持有。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