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盛集团:欧元是清淡市况中的主角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纽约时段如预期的那样变得安静,来自欧洲的相关消息是时段内的主要事件。

  美元站稳,但美元指数仍受阻于75.00。欧元/美元今晨早些时候摸至1.4330高点,目前徘徊于1.4260/70一线,纽约时段开盘以来陷于窄幅区间内。

  美国因阵亡将士纪念日而休市,但欧洲股市基本收平,投资者在清淡的市况持币观望。

  在没有太多“故事”的市场中,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发表讲话。隔夜他曾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支持强势欧元(通常都是美国政府支持强势美元政策!);接着,意大利展开了一次规模庞大的债券拍卖,结果显示需求依然旺盛,但拍卖利率上升。

  最重要的是,一些重要地区的选举计票结果不利于贝鲁斯科尼领导的中右翼政府。那不勒斯和米兰的选举被视为贝鲁斯科尼支持率如何的试金石。贝鲁斯科尼陷入困境,因滥用权力和与一未成年少女有染而遭到起诉。

  贝鲁斯科尼之前曾说过,失去米兰 – 他的家乡 – 是不可想象的,但现在他不得面对这样的结果。还不知道贝鲁斯科尼有何对策,但作为欧洲负债水平最高的国家之一,其政局不稳对欧元区信心当然不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天表示,意大利财政不会马上陷入危机中,但该机构也表示,降低公共债务水平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加拿大一季度GDP略低于预期。一季度GDP年化季率大幅增长3.9%,不及增长4%的预期值,但高于2010年四季度3.1%的增长幅度。该数据使得加拿大央行明天不大可能加息(料持稳于1%),加元因此下挫。

  GDP报告的细节指向不明。经济由商业投资和制造业推动,但零售业增长确实放慢。一季度消费者支出持稳,也是2年中首次没有增长。也就是说,加拿大经济不是由内需推动,今年下半年可能陷入迟滞。而且,哈珀领导的保守党政府已承诺将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内结束为期两年的经济刺激计划,并消除达到记录高点的赤字。这同样有可能不利于经济增长。

  其它方面,风险资产受到希腊和欧元区相关消息的打压。原油、铜等工业金属略有走软。现在的风险是,等英美假期过后,市场将消化相关的消息。也就是说,这些资产可能继续走软。

  请关注中国明天的经济领先指标、周三的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 预计自52.9跌至51.6。人民币兑美元昨天摸至历史新高;所有人都将盯着人民币,看其是否就此开始一段更为持久的调整期。但我们认为,这只是中国政府朝着有朝一日令人民币自由浮动所迈出的很微小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