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思治:六月大市或不需看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 郭思治

  大市在少许买盘主导下再进一步推上,虽升势仍不算太明显,但由于恒指已再轻微升越20天线,故技术上确再呈回稳讯号,但较关键的仍是50天线,一日恒指仍未能成功升越此关前,整个市势暂仍未摆脱反覆待变之形态。再者,一日成交金额仍较稀疏,技术上当欠进一步寻顶之动力,或者,需待六月初旬之后,才能有较明朗之去向,从五月份来看,恒指既可稳步企于250天线之上,足见做淡者亦不敢贸然追击,毕竟主要蓝筹之平均市盈率仅12.3倍,估值实不算高,况且有达2.90厘之息率,即使中线持有亦属退可守也。

  由于恒指未肯作进一步跌破250天线,即是说,3月17日低位22123点,可能是中期调整之底部(此潮中期调整始自去年11月8日之24988点,至今已运行7个月),如22123点可确认为中期调整之底部,则后市该会渐发展成新一轮之中期升浪,而关键当仍是成交金额,因大市目前之动力实需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