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国集团支持法国女财长拉加德竞选IMF新总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题:IMF总裁卡恩涉嫌性侵犯被捕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法国外长朱佩(Alain Juppe)当地时间29日表示,八国集团领导人均支持法国财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竞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一职。

  目前,拉加德正在应对要求调查其在2008年一场政商官司中的角色问题。据报道,出于谨慎,法国上周在多维尔的八国集团峰会上未提到拉加德的竞选问题,但朱佩在接受Canal+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八国领导人,再加上到场的欧盟主席和欧洲理事会主席,与会者都一致支持拉加德。”

  继前IMF总裁施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因性侵犯指控辞职后,这一职位空出。

  美国29日继续维持其中立政策,未表达对任何候选人的支持。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我重申,我们支持IMF设置的竞选程序,我们也支持可以选出最佳候选人的程序。”

  报道称,阻碍拉加德当选的主要障碍在于,当局会否对她在2008年一桩政商官司中的角色问题进行调查。

  拉加德要想当选,还需获得新兴经济体的支持。新兴经济体与欧盟官员建议IMF新总裁应该是欧洲人一事,意见相左。

  目前,墨西哥央行总裁卡斯腾斯(Agustin Carstens)是唯一一名宣布竞选IMF总裁的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