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31日消息,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如下:

  1.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最后一家持内地全国性银行牌照来港上市的光大银行 (601818),将于下周四进行上市聆讯,随即揭开新一轮中资银行集资潮序幕。粗略估计,中资银行今年内的股本融资额近1,400亿港元,加上农行(01288)于7月16日有市值高达620亿港元股份的禁售期届满,内地银行供应大增对大市构成压力。

  2.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汇丰控股(00005)宣布,将在澳洲零售与批发银行业务中,推出各项人民币计价的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零售银行人民币活期与定存业务、外汇、贸易融资及发行债券等。

  3.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近日遭瑞银报告唱淡的利丰(00494)上周发表公告逐点反驳,火药味十足。瑞银昨针对利丰回应,再次发布报告,承认早前发表的报告部分内容欠准确,但仍坚持建议投资者卖出利丰,目标价维持9港元,并促请利丰提高资料披露透明度。

  4.据香港信报报道,中移动(00941)高层贪污案牵连进一步扩大,消息指出,中纪委已派员进驻三大电讯商进行肃贪调查,所有中层以上干部均须交出护照。另外,三大电讯商出现高层人事大地震,中电信(00728)董事长王晓初或调任云南省省长,联通(00762)董事长常小兵(专栏)接掌中电信,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专栏)则将退休。

  5.据香港信报报道,燃气运营商港华燃气(01083)表示,今年该公司将于内地新增至少八个城市燃气项目,加上公司于内地的管网建设已基本完成,预计今年盈利可观。

  6.据香港信报报道,由长实(00001)主席李嘉诚(专栏)个人及和记黄埔(00013)共同持有的赫斯基能源昨晚发表声明,证实集团现在正在考虑来港作第二上市的机会。

  7.据香港明报报道,汇丰银行(00005)宣布,为香港企业推出首张人民币公司卡,为客户提供支帐和现金管理效益。人民币公司卡可供香港企业广泛使用。

  8.据香港明报报道,亚洲水泥(00743)主席徐旭东表示,公司今年产能会扩大600多万吨,预计在2013年至2014年投产。公司也正在洽谈并购项目及研究在台湾及香港双重上市,也考虑到上海上市。

  9.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新股龙翔集团(00935)认购反应理想,单计孖展申请,在港公开招股部分已取得超过7倍的认购。至于美高梅中国(02282)一手中签率为八成。

  10.据香港明报报道,I.T(00999)公布,截至今年2月底止年度,纯利大增48%,至3.9亿港元。面对租金飙升问题,主席兼行政总裁沈嘉伟指出,若加租幅度过高,或会选择关店。

  11.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明丰(00360)拟向亨得利 (03389)收购精致书写工具及配件制造商Omas的90.1%权益,作价将不多于6亿港元。

  12.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华创(00291)公布,旗下华润创业财务(香港)获两银行提供共7亿港元的定期贷款,贷款协议自周一(30日)起计为期3年。

  13.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招商银行(03968)(600036)在深圳举行股东会,有与会股东引述行长马蔚华(专栏)指,有关提高资本的融资方案没有定时间表,正在研究不同方案,发次债、配股和可转债均为考虑方案之一。

  14.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富豪系执行董事范统表示,集团正计划向富豪(00078)与百利保(00617)合组的联营公司,注入先后于去年底及今年初购入的上环文咸东街及文咸西街项目。公司计划发展为酒店,涉及投资额约5.7亿港元,目标于2013、14年之间完成。

  15.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友邦(01299)宣布,两位高级行政人员的新任命,林昶恒获委任为副总裁及银行保险部主管,专责领导银行保险的销售管理团队。

  16.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敏华控股 (01999)主席黄敏利表示,公司旗下“芝华仕”和“爱蒙”品牌专卖店于遍布全国超过30多个城市,门店总数超过600家,目标在明年增加至800多家,至2013年3月增至超过1,000家,未来开发点主要在二、三线城市。

  17.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建业地产(00832)行政总裁王天也表示,该公司首4个月合约销售额增加2.2倍,销售量增加85%,售价上升8%。5月的销售情况胜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