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楼市单周供应量创今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开发商供货量的增大开始带动成交量逐渐回升。上周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中,19城市楼市成交量上涨。而在上海,上周商品住宅供应量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

  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19城市楼市成交量上涨,9个城市成交量涨幅在30%以上,温州、蚌埠两城市涨幅逾100%。重点城市中,5个城市成交量环比上涨,其中武汉涨幅最大,达39.85%,其次是成都,涨幅达28.13%,南京跌幅最大,达30.71%,其次是广州,跌幅为18.99%。价格方面,多数城市价格稳定,个别城市波动明显,如三亚价格涨幅达到33.8%,深圳涨幅达到14.47%,蚌埠则下跌16.29%。

  而在上海,上周商品房供应出现激增。德佑地产市场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商品住宅供应面积为52.21万平方米,相当于前周的8.6倍,刷新了今年来的最高纪录。而成交方面依然处于僵持状态,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8.34万平方米,与前一周持平;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1998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2.2%。

  5月中旬之后,开发商开始加大了供货量。上海上周获取预售证的商品住宅项目全都处于外环以外区域,其中有9个项目推出别墅,总供应面积达到16.7万平米,上海紫园在上周再度推出了31套别墅。这种别墅集中推盘的现象是以往所不多见的。

  “在经历前周的供应低谷后,上周全市供应量达今年来的最高点,这与"一房一价"政策出台不无关系。” 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告诉记者,此前不少项目在“一房一价”政策出台后调整定价策略,推盘因此推迟,造成了5月上半月供应的低谷,5月中旬后集中放量。

  值得注意的是,中冶祥腾宝月花园上周一举售出228套公寓,位列全市成交榜首,该项目售价不足1.2万元/平方米,是上海近来少有的低价房。陆骑麟认为,中冶祥腾宝月花园单个项目周签约量超过200套,这是今年楼市调控以来从未有过的现象,表明当前市场只有通过开发商主动降价才能打破当前市场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