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湛匀:理财达人五个金点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在上海教育电视台播出了“陈湛匀教授谈投资理财有道”栏目中,著名经济学家、央行中房价格指数研究员、上海市投资学会副会长陈湛匀教授发表“理财达人五个金点子”的专题讲演。

  下面是陈教授的精彩观点。

  如何做好理财,需要有好的金点子,要分享理财的经验,今天要说五个金点子如下:

  购买商业保险

  每个人的健康很重要,不仅可以为自己购买商业医保,还可以投保意外伤害保险,也可以为小孩购买少儿重大疾病保险,这样投资理财方式,既可以转移风险,也可确保未来生活保障。

  投资B股

  AB股并轨说了很多年,今年又要推出国际版,市场想象空间很大,B股数量不多,便于选择,与A股比价,在效益上可能会发现其收益率很高;B股对应币种单一,容易把握;投资B股是一个巨大价值洼地,投资中国市场是明智选择。

  欧洲旅游

  欧元贬值较大,去欧洲旅游费用比以前花费少了,玩的地方更多了,买的旅游纪念品更便宜了。

  投资澳元

  澳大利亚是大宗商品的生产区,目前国际大宗商品比如铁矿石的价格猛涨。而澳大利亚铁矿石产量较大,要买铁矿石,就要买入澳元,加上未来澳元升值预期很强,因此购买澳元理财产品比其他货币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会更高

  投资外汇债券

  选择金砖国家如印度、巴西的债务,因为除了政治稳定、经济增长快以外,100%票面金额不受市场波动影响,而且起点要求不高,购买这种境外理财固定收益类外汇投资,可以先收高息,到期取出备用,安全性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