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力拓签约湘电矿用自卸车将出口澳大利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了强化力拓不单是中国的铁矿石供应商,也是中国工业品的客户角色,力拓昨日和中国湘电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国产矿用自卸车出口协议。双方表示,这是由“中国创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自卸车首次实现出口。

  根据协议,湘电集团将根据力拓公司的个性化要求,量身订制四台电动轮自卸车。新产品额定负载能力达到230吨,高于力拓现有的自卸车的载荷,将配置底特律4000发动机、GE交流电动轮系统、采用液压楼梯、安装泡沫灭火系统等。自卸车将计划于2011年12月从湘潭启运,预计在2012年初运抵澳大利亚皮尔巴拉矿区汤姆普莱斯矿,投入运行。

  湘电集团董事长周建雄指出:此次合作项目“可以全面提升中国矿山重型装备发展的水平”。

  力拓方面表示,中国30年来都是力拓所需原材料和设备的重要来源。据了解,过去8年时间里,力拓已经从中国采购了超过20亿美金的产品和原材料,他们还在寻找符合成品和服务要求的中国供应商。